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Fox Glacier Helihike (下)

這次的健行主要的就是尋找這些漂亮的藍洞,而冰河為什麼會產生這些漂亮的冰洞呢? 如果我還記得嚮導所說,那是因為冰河也是河呀... 河就會有浪,只是這個河的浪移動的很慢,所以浪捲起來後(又可說是因水流的流動,就會產生一些空隙),下面就形成了洞穴了,再加上光線折射的關係,就變成這漂亮的藍洞。

置身在其中的感覺,真的很不可思議。
Emily

冰河健行一年四季都可以走,只要天氣好。有人會問,那夏天呢? 冰河會不會溶化? 答案是... 當然不會,溶了還得了。我們這次來走,剛好是冬天,走起來真的蠻冷的,鼻涕直流,走到腳都凍僵了。另外,從教練也穿長袖衣褲就可以想像有多冷,因為夏天他們可是穿短袖的... XD
漂亮的漸層

冰河是河,沒錯,它還是有在流動的,只是動得很慢很慢,所以可以看得出來它有在流動的紋路。
KP

爬過來 - 我們的嚮導還真會找樂子給我們做,找了一些窄得不能再窄的洞穴叫我們爬過去,還好我跟那些阿斗仔比較來算小隻的...
爬過來

漂亮的藍洞,時間彷彿在此靜止了一樣...
漂亮的藍洞

好藍的洞

R1023115

經過了將近2個小時的冰河健行,我們走回了原處等待直升機來接我們,不免俗的當然是要來一張合照證明到此一遊。我們還跟嚮導借了冰鍬來威風一下。

在這邊介紹一下我們的嚮道... Maria & Jim,由Maria帶隊解說,Jim壓隊並幫忙鑿冰階,他們都很nice哦~

這位就是我們帶頭的嚮導 - Maria,看起來年紀輕輕,應該不到30歲,帶起隊來與解說一點都不馬虎。
KP & Maria

在鑿冰階的嚮導 - Jim
在鑿冰階的嚮導

上了直升機還是不能放過這每分每秒,好好給他欣賞一下風景。這是Fox Glacier的下游,這邊就沒冰啦,變成真正的「河」,往前方流向大海了。
冰河下游

直升機把我們載回機場後,就由這蠻「復古」的接駁車接回到Fox鎮上。
接駁車

哈哈~ 走完還有證書勒!
證書

這趟走下來,有嚮道的解說,以及自己實際碰過、經歷過後, 對冰河的了解也比以前得多了些,要不然看看旅遊書,真的看了就忘了。這次的冰河健行真的令人難忘,很不一樣的東西,採在冰的表面上走,我想這是很多人沒經歷過的吧!

來紐西蘭沒來西岸的冰河Helihike就可惜啦~ 推~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