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Fox Glacier Helihike (上)

紐西蘭有三大我列為必玩的活動:

  • Glacier Hiking
  • Sky Diving
  • Milford Sound Overnight Cruise

這次我們趁來到Wanaka,看天氣預報說West Coast會在後天變天,所以趁明天還是好天氣趕快趕到Fox Glacier。沒辦法,紐西蘭南島的West Coast常常下雨,所以要去走冰河還得看老天賞臉,聽說很多人在West Coast往往一等就是等了三、四天才好不容易等到一個好天氣,由其是要坐直升機的行程,天氣不好直升機就一定不飛了。

在這邊解釋一下什麼叫Helihike,Hike你一定知道,中文就叫健行,另外Helicopter你應該也聽過,就是直升機啦,所以將兩者結合的活動就叫Helihike,簡單說就是坐直升機到某處後開始健行。

來到Fox Glacier & Franz Josef Glacier最熱門的活動當然就是冰河健行啦,不過參加一般的冰河健行,半日健行的行程看不到什麼,看到的都是混著泥沙的冰河,不漂亮;全日健行的行程走得要死,只有最末段才能勉強看到一點藍藍乾淨的冰河。因此,坐直升機的Helihike直接把你載到冰河的中游,讓你開始走,看到的就會粉不一樣啦~ 當然坐直升機的$就要多砸一些了,平常省吃簡用就是為了今天。

Fox Glacier Guiding - 這是我們參加的Fox冰河Helihike tour的公司,Fox這邊就這麼一家,要參加別家的請到Franz Josef。
Fox Glacier Guiding

嘿嘿,這個Helihike的tour他們叫做Flying Fox,我看譯為中文就叫「雪山飛狐」吧!
Flying Fox

我們這一團共有6個人,加上嚮導共8人,所以一台直升機坐不下,所以嚮導先飛上去做準備,直升機再飛下來載我們。
直升機起飛

Flying Emily - 這輩子還沒坐過直升機說,真是好玩又有趣,不過直升機還真吵,沒戴耳機還真的聽不到機長的講話。
Flying Emily

遠方的就是Fox Glacier了,在天空上看下去還真壯觀。
Fox Glacier

直升機降落了,機長要我們下直升機後就蹲著走,以策安全。直升機那超強風扇,風力十足,難怪在紐西蘭被拿來做「農業用途」(文不離題,所以以後再跟各位介紹是拿來做什麼「農業用途」)。
Landing

裝備開箱圖
裝備開箱圖

沒穿冰爪走冰河給我走走看,沒跌死算你好運,這冰爪一穿上,真的就不滑了。
上冰爪

一切準備就緒,嚮導就領著我們展開這場難忘的冰河探險了。
開始探險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