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日 星期二

我永遠的痛 ~ My Teeth

話說我那可惡的牙齒,不知怎麼回事在上禮拜要出發前去爬玉山前在牙齦處長了一個膿包,是不會痛,可是就是感覺怪怪的,就這樣今天跑去看醫生了,沒想到這居然只是個開始... 而且是惡夢的開始...醫生跟我說這顆牙齒因為以前根管治療(俗稱抽神經)沒做撤底,牙齒本身條件就不太好了,所以要了解為什麼會長出膿包來,第一步就是把牙套拿掉,才能知到根本的原因。說到這裡我就怕了,因為牙套一拿到是否意謂者還要做一次呢? 醫生接著說了,最好的情況是如果牙根沒斷裂,就再做一次根管治療,然後再做一個新的牙套就可以了,這樣大概跑個六七次診所就搞定,花費較少,但時間非長冗長。我心想根管治療我的天呀~ 這可怕的惡夢還要再來一次哦! 而且這還是最好的狀況勒,頓時整個人如跌入萬丈深淵般,只望滿天神佛來救。接著醫生又說了,如果牙根斷掉,那就不太好了,選擇一是做牙橋,此方法較便宜,但要把旁邊兩顆的牙齒磨掉,才能做牙橋; 選擇二是做人工植牙,這就貴了,光一顆牙就要價六、七萬塊,好處是就不用犧牲掉旁邊的牙齒。聽完整個人傻了,痛恨小時候怎麼不愛刷牙,只愛喝汽水,真的是兒時不懂事,造孽呀~回想起我那可惡的牙齒第一次出問題的時候是我國一,在那之前我居然是一個只喝汽水/飲料,不喝白開水的臭小孩,就在國一時整個牙齒開始狂痛,左嘴角處腫了一個大膿包,真的痛的死去活來,趕快來去看醫生,也就這樣一次做了四隻牙齒的根管治療。可能是這次慘痛教訓的關係,從此我居然變成一個討厭喝汽水/飲料的人,除了果汁,就是喝白開水...再來一次的大治療就是研二的時候,因為當時做完根管治療沒有做牙套,只用了銀粉就把他填起來了,結果一次吃東西的時候,那個銀粉居然脫落了,當然要趕快去找醫生把洞填起來呀! 就這樣惡夢又開始了,醫生說我這牙齒做完根管治療怎麼沒用牙套套起來呢? 居然能撐到現在簡直是個奇蹟,所以又對這四顆牙齒做了一次大動作,磨光、種釘子、上牙套,想到這個過程腳都軟了。這次,真的希望老天保祐了,牙根千萬不要出事呀~ 最好做忍痛做做根管治療,做新的牙套就好,不要讓其他的牙齒也一併犧牲做牙橋,甚至屠殺小朋友去做人工植牙! 老天保祐,我以後會好好刷牙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