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

Oamaru - Dunedin

2008年6月7號...

離開Oamaru後,延著Hwy 1走,就會經過有名的Moeraki Boulders - 海邊大圓石,開車彎進去會看到Moeraki Boulders請往這的指示,這要注意了!!! 有一個是往Moeraki Boulders Cafe的方向,我們就乖乖的順的指標開過去,到那邊才發現,從這下去看大圓石要付費的,覺得奇怪,怎麼看這種東西還要門票。不死心的我們把車開出來後,才發現DOC規劃的入口,從這走到大圓石是需要「稍微」延著海灘走一點路,不像從Moeraki Boulders Cafe那直接下來就可以到了,所以走私人的捷徑是需要付點小錢的。

神奇的Moeraki Boulders,這些大圓石是在6000萬年前慢慢形成的...
R1022610

P1020154

後來在基督城的電子零件工廠打工,還有一位大陸來的大叔跟我說,這些大圓石,有一個說法是鄭和下西洋時,船裡面用來穩定船身的石頭,後來不知怎麼的跑到這邊來的。我看這個說法真的是聽聽就好。
R1022611

P1020156

P1020157

嗨~
R1022615

離開了Moeraki Boulders,天空陰陰的,飄著雨,要進Dunedin前的山路更是起大霧,開起來真的蠻危險的...

到了Dunedin當然是先搞定住宿的問題,我們就找上了Dunedin BBH分數最高的Hogwartz (不要懷疑,名字就是從哈利波特來的)。

非常難找的Hogwartz BBH,藏的真的很隱密。進了Dunedin,那上上下下的路,加上彎彎曲曲的街道,開車還真的開的有點頭痛。
R1022619

我們的Double Room,整體來說Hogwartz是家不錯的BBH,乾淨舒適,難怪BBH分數在Dunedin的BBH中是最高的。
R1022617

卸完行李後,當然是到市區晃晃啦 ~ Let's go ~

在Hogwartz對面的St. Josephs Cathedral
R1022618

在Octagon的St. Pauls Cathedral
R1022625

Dunedin的i-Site,也是很有特色的建築。
R1022627

Dunedin的火車站
R1022632

Dunedin的建築物都充滿了濃濃的古味,很有特色。
R1022634

 
R1022635

地板也很有特色...
R1022637

漂亮的彩繪玻璃,注意看哦! 上面是台火車呢~
R1022638

車站的內部,一樓是New Zealand Sports Hall of Fame,二樓是個Art Gallary。
P1020188

先把市中心一些主要的地方逛一逛,天也漸漸黑了,接下來的夜生活(說真的,紐西蘭沒啥夜生活),最適合的就是去看場電影啦,在Octagon上就有家Hoyts,來去~

我們在紐西蘭看的第一場電影 - Sex and the City 電影版,這部電影Emily想看很久了,來到Dunedin剛好上映! Hogwartz的老闆娘告訴我們,BBH的會員好像有折扣,所以我們就試試看,有問真的就有耶,NZD $9,比禮拜二還便宜。不過就這麼一次,之後去別地方的Hoyts看電影,就都沒折扣了,奇怪!?
R1022624

看完電影,時間也晚了,趕快回到BBH煮晚飯吃,然後準備休息了。不過剛好在這邊遇到了一位台灣來的女生,跟她一邊煮飯一邊聊天,記得她在弄那馬鈴薯的派,弄了好久,我們都吃飽了,她還在烤。因為她沒車,所以都是坐車去玩的,她就跟我們分享了她參加Catlins一日遊的行程,聽起來Catlins真的蠻值得走一趟的,不過大部份的路都是沙石路就是了 Orz。遇到同鄉總是想聊上幾句,不過時間差不多了,洗個澡,上床睡覺,明天繼續探索Dunedin...

2 意見:

Unknown 提到...

Hi 我是今天參加高雄說明會的一員
真的是非常感謝你們的熱心分享
5個小時的介紹超級詳盡
聽一場下來收獲爆多
自己爬文的話也要爬幾個月的時間吧
謝謝你們提供熱騰騰的實用資訊
KP, Emily, Sean, 安東尼,旅行社一姐,還有其他我不知道名字的前輩們
Thanks a lot!!

對了對了 那個可以奉為聖經的Power Point再請前輩提供下載的link了 甘溫~

PS 不好意思,這個版找不到留言板,我就留在這裡了

(欣賞你們拍的美美照片ing Dunedin的建築物還真是美啊~)

KP 提到...

PowerPoint檔我已貼在blog上,若還有其他問題再問我吧,我會就我知道的回答你,打工渡假愉快囉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