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

風很大的 Catlins

2008年6月9號...

出了Dunedin,正式進入紐西蘭很漂亮的一條公路 - Southern Scenic Route,這是我個人最喜歡的一條景觀公路,雖然沒有奇山怪石,但是風景宜人,車子又少,開起來讓人覺得很舒服。

車子開著開著來到了Balclutha,這個城市算是出了Dunedin後在Southern Scenic Route上的一個大城(嚴格說起來只能算個「鎮」吧!),而這座大橋則是他著名的地標。
R1022671

時間剛好也是中午的用餐時間了,拿出我們的三明治,配上Cadbury巧克力工廠導覽送的巧克力,就這樣簡單解決一餐。也是在這邊,我才發現Cadbury的Crunchie Bar的好滋味,以後到超市都會趁特價買一條起來吃。
R1022672

吃飽後在i-Site跟橋附近逛逛,這個城市的感覺讓我想起來北愛爾蘭的Londonderry,可能都是有這樣一條大河流過的關係吧! 看著天空陰陰的,感覺快下雨快下雨的樣子,就繼續上路吧!
R1022673

此行來到Catlins,最想去的地方就是Nugget Point,來到Kaka Point的海邊,天氣看起來似乎還不錯,誰知這是狂風暴雨的開始。
P1020232

從Kaka Point開到Nugget Point後半段的路有好長的一段砂石路,車子一邊開著,外面風雨漸漸大了起來,加上顛簸的砂石路,還真讓人擔心會不會車子就這樣掛在路上,不過衝著Nugget Point的美景,硬著頭皮往前開,想說開到底雨會不會就停了... 只能說想太多,越開風雨越大,最後只能放棄乖乖回頭,也因此Nugget Point變成了我在紐西蘭的一個遺憾。

抱著千百個不願意的回頭,算算時間也是該去今晚住宿的地方Check-in了,一路上經過超多的砂石路,開得超不舒服,速度又慢,想來Catlins玩的人要有這方面的心裡準備。(Catlins的砂石路真的超多!)

在一堆砂石路中繞來繞去地,最後終於到達今天住宿的BBH – The Falls Backpackers。這家BBH在手冊(2008年版)上是95分,所以我們還蠻期待的。
R1022684

我們到的時候,只看到門外的看板寫著我們兩個人的名字和房號,並寫著主人會在晚上七點前回來,叫我們把這當作家一樣,好好享受。
P1020242

我們的房間,真的有夠大間,住起來很舒服,不虧是95分的BBH。
P1020239

還有2張大椅子,坐著看書也很讚~
R1022679

另一間海洋風的房間,全是藍色調的,比我們那間Double Room小了一點。
P1020237

很乾淨的浴室,設備都維護的很好,在這鳥不生蛋的地方有這樣的BBH真的要拍拍手。(後來發現,越是鳥不生蛋的地方,BBH設備/品質越是好,可能這樣才能吸引客人上門來吧!)
R1022678

小而美的廚房跟客廳,時間快到六點了,這時我們在想,今天該不會就只有我們2個客人吧,沒錯,在這旅遊淡季(冬天)這種小家偏遠的Backpacker很多都是關起來的,因為客人太少了,開著反而不划算,也因此今天被我們2個包了 :)
R1022681

Backpacker往外望出去的景色,照片那間房子就是Backpacker主人的家,他們住下面,主業是經營牧場,所以我們到的時候,他們都在牧場裡面忙,等到傍晚回家的時候再來幫我們Check-in。
R1022683

跟他們聊天才知道,原來他們接手這個牧場跟Backpacker也才幾個月的時間,也因為過去主人經營的用心,他們才想繼續接手做下去,希望我們也能幫他們給個好評價。看之前的訪客留言簿,前主人好像每到了春季都會讓住宿的朋友去牧場走走,餵餵小羊喝奶,難怪BBH分數會這麼高。

隔天早上,我們就去這附近知名的Purakaunui Falls走一走,The Falls Backpackers的名字我想也是這樣來的吧!
R1022686

Purakaunui Falls是一個多層式的瀑布,不算大也不算小,來這走一走拍個照我們就繼續往Invercargill出發。
R1022685

Florence Hill Lookout望出去的漂亮海灣
R1022687

在Catlins,延著Southern Scenic Route走,一路上風景真的很不錯,不過不少景點都是要從主要道路叉出去走砂石路才能到的,加上天氣實在很不好,時陰時雨 + 風超大(這是我們對Catlins很深刻的印象,一路上看到很多樹都是彎一邊的,全都是經年累月被風吹造成的),所以我們也就這樣沒跑去看看,想說是留著下次來再去(不過事後證明沒下次了,要及時行樂呀!),實在很可惜。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