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9日 星期日

南島第二大城 - Dunedin

2008年6月8號...

今天有完整的一天好好探索Dunedin,翻翻 LP (Lonely Planet啦,別想歪了),把Dunedin幾個知名景點列出來:

  • 世界最陡街 – Baldwin St
  • Dunedin Botanic Garden
  • Otago University
  • Otago Museum

計畫擬定好了,決定先坐公車到Baldwin St,再一路走回市中心,剛好可以經過所有景點, Let's Go~

坐著公車先來到世界最陡的街 – Baldwin St
R1022639

這條街上還有立牌說明他的斜率,並說明最陡的那段在那邊。
R1022644

有多陡呢? 看看這張照片有沒有感覺呢!?
注意哦! 這條街兩旁都是有住人的,這邊的居民真是辛苦啦~
R1022642

你看這樣傾斜都還不會倒,Michael Jackson的傾斜45度我也會 :P
P1020202

這條街還真的夠陡的,要一口氣爬上來還真的會喘,不過爬上來後風光還不錯,已經算是一座小山了。在爬的過程中還遇到一群瘋瘋的年輕人,開著一台跑車一口氣從下面衝到頂端,我們那台小藍可不敢來挑戰,怕爬到一半「倒退嚕」!
R1022645

再來是來到Dunedin的Botanic Garden。
R1022650

紐西蘭公園裡的鴨子真的不怕人,只怕沒得吃,那位小弟本來是想一口一口慢慢餵的,結果鴨群看到他那有食物,整個衝過來,嚇得他爬上去,把飼料用倒的 XD
R1022654

多麼美的雕像呀!~ 但是... 有注意到嗎... 怎麼臉是白的呢? 這也是海鷗們的傑作,鵰像上「嗯嗯」可能比較通暢吧 XD
R1022653

可能是冬天關係,整個Botanic Garden感覺挺蕭瑟的,若是春夏天,百花盛開可能是另一番不同的風貌。

離開Botanic Garden後,走沒多久就是紐西蘭知名的大學Otago University。這條路上居然是他們Computer Science的研究室,天呀! 怎麼覺得有點遜...
R1022657

走進校園呈現的就是很英式的大學校園風貌了,很喜歡這樣的校園感覺。
R1022661

學校裡有條小河流過,多麼詩情畫意呀! 坐在樹下,吃著三明治,悠閒的看著書,這樣的感覺似乎也不錯。
R1022664

R1022665

R1022667

R1022662

就在Otago University旁的Otago Museum很值得一來,館內設施很不錯,展覽也很用心,個人覺得是紐西蘭除Wellington的Te Papa外,最好的Museum,入內參觀也是Free~
P1020221

在逛完今天預定要逛的,回到市中心,發現時間還蠻早的,這時候就想起Speight's啤酒工廠跟Cadbury巧克力工廠的導覽了,當下心裡實在蠻猶豫的,到底這兩個導覽值不值得參加,後來想想,既然來了,錢就給他花吧,再賺就有了。於是到了i-Site買了Combo的票,先參加Speight's啤酒工廠的導覽,隔天再參觀Cadbury巧克力工廠。

Speight's啤酒工廠,可以看到還蠻多鷹架在門口附近,當時可能建築物在整修。參加這個導覽那些老外總是很興奮,因為最後可以讓你試喝Speight's的啤酒,對於不愛喝酒的我們,對製酒的過程聽得一知半不解,最後的試喝也是小喝幾小杯,感覺還好,不過可能對愛喝酒的人這個導覽可能蠻有吸引力的吧!
P1020223

隔天一早,要出發前往Catlins前,我們參加了第一場的Cadbury巧克力工廠導覽。這個導覽就我們就覺得很有趣了,看到各式各樣的巧克力在生產製造,還有那超大一桶的巧克力漿,從頂部往下一倒,像瀑布一樣的往下飛濺,真是令人印象深刻,心想能在這打工的話,那該有多好。
R1022630

至於這個導覽的額外收獲呢,就是巧克力啦~ 導覽結束每個人手上都拿著一袋不同口味的巧克力,滿足的表情都寫在臉上。
R1022631

Cadbury工廠有個商品部,有賣一些紀念品跟巧克力,龜毛的是還限制只給有參加導覽的人才能進入購買。這邊賣的巧克力說真的沒便宜多少,超市可能還比較便宜,但是紀念品就只有這才有賣,我們後來再來訪的時候,Emily想買一個巧克力造型鑰匙圈,但是就是不能進去買,只好跟它 Say 881了。
P1020226

不要問怎麼沒拍這些工廠的內部,因為內部都是禁止拍照的,所以就仔細聽解說了。

Dunedin真是一個很有「味道」的城市,值得細細慢步其間,不過讓人比較不能適應的是,他的街道上上下下,車還蠻難開的,走上走下也挺累的,道路又不似基督城那樣的方格狀,找路上就沒那麼好找。

上面漏了提到,我們有去一家韓國人開的日本料理店用餐,叫Minami,還不錯吃,價位也算親民,當時他還在徵人,我們還在想要不要應徵看看,有工作就留在Dunedin,後來想想算了,往Queenstown去找工作好了,那邊冬天的旅遊旺季就要來到。

於是再度上路,往Catlins出發...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