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南島最南端的城市 - Invercargill

延著Southern Scenic Route離開了Catlins,來到了南島最南端的城市 - Invercargill,來到這邊之前,這城市給我的印象只有「世界最南端的Starbucks」,除此之外感覺沒什麼知名的旅遊景點,不過既然來了也是要給他逛逛,並去給他喝一杯Starbucks的咖啡。

進到了城裡,首要任務還是先搞定今晚住宿為優先,我們選了這家BBH - Southern Comfort,做為今明兩晚的落腳處。這家BBH整體來說還蠻乾淨的,讓人覺得很舒服,應該算是Invercargill的首選。
R1022690

把行李放好,就可以到鎮上去逛逛了... 第一站當然是先去i-Site看看,i-Site就在Southern Comfort不遠處,走一下就到了,還蠻方便的。

這是Tuatarium (鱷蜥),是紐西蘭的原生爬蟲類動物,據說在恐龍時代就有它們的蹤跡了。
R1022691

女神雕像,後面的金字塔形建築物就是i-Site,也是個博物館。
R1022694

在i-Site拿好城市地圖,選好幾個知名景點就開始逛街啦~

圓頂造形的Water Tower,這是Invergargill的地標,也是全鎮最高的建築物。
R1022696

我們去的時候,並沒有對外開放,所以只能在外圍拍拍照,留下到此一遊的照片。如果想看Invergargill全鎮的景色,並進入裡面參觀的話,可以在禮拜天的下午前往,這個時間才有開放入內參觀哦!
R1022697

Queens Park,Invercargill的最大公園,來到這個城市不來這,應該也沒什麼地方好去了吧!
R1022698

紐西蘭每個公園都會有的景象 - 小朋友餵鴨鴨。紐西蘭人每天不可少的就是麵包,但是麵包沒吃完過期了怎麼辦,就要發揮他的剩餘價值,讓小朋友拿去與動物同樂。
還記得在基督城工作的時候,安養院的老人們是不吃吐司邊的,吐司邊都直接拿去丟掉,而我就把它們收集起來,下班後拿去Avon River餵鴨鴨,現在想想,這種生活還真悠閒呀!
R1022700

這個公園裡面還有個小型的動物園,裡面養了蠻多小動物的,真是個適合全家大小共遊的公園。
R1022707

袋鼠!!! 天呀,我居然是在這個紐西蘭最南端的城市看到我人生中的第一隻袋鼠(Face to Face),不是在袋鼠的大本營澳洲,感覺真妙。
R1022705

期待已久的「世界最南端的Starbucks」,這一路旅行下來,能省則省,沒什麼外食,不過來到這,不管怎麼說也要來一杯。
R1022709

一開始來到鎮上我們還在找「世界最南端的Starbucks」在那? 是這間嗎? 因為怕這個城市會有兩家以上的Starbucks,走錯了,雖然差一點點,也就不是「世界最南端的Starbucks」! 不過後來我們真的想太多,以這個城市的規模,有一家就真的算多了。
我們走進來後看到這個標誌,就知道沒來錯了,立刻去點一杯。
R1022710

在這冷冷的冬天來上一杯暖暖的香草拿鐵,讚!
R1022712

在這還有世界各地的Starbucks的方向/里程標示。通常在紐西蘭,在一些「最」南、「最」北的點,都會放一個這樣的標示,這家Starbucks會這樣放,因為他是世界「最」南的Starbucks。
P1020255

本來想說該不該買個杯子做個紀念,可惜Invercargill城市的杯子不受我們賞視,就放棄了。喝完咖啡,我們就在想該不該在外面用餐呢? 想說現在正是Oyster(大的蚵仔)盛產的季節,但又不知道去那家餐廳吃的好,深怕難得的一餐外食卻踩到地雷,所以就決定明天前往Oyster的產地Bluff再來吃這大餐,並回去翻翻Lonely Planet研究看看有沒有建議的餐廳。

Invercargill這個城市雖然居於紐西蘭的最南端,但因洋流的關係,他的氣候還算不錯,冬天也不至於太冷,跟Queenstown、Center Otago地區比起來真的還蠻溫暖的,不過算多雨。因地理位置的關係,要去Steward Island的朋友,Invercargill可算是前哨站,大多會在這過一夜,補充點物資再過去,雖然還是要到Bluff坐船,可是Bluff沒什麼住宿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