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我的冠軍一號 X9

在去紐西蘭前就有想要換車了,那時候一直很想換Giant XTC HB3,當然一來是他是Giant,二來白色的車架 + 卡夢的黑色後叉實在很漂亮,不過既然要出國去一年,買了來生灰塵,所以暫時就打消念頭,但也在出國前把小黑給賣掉了。

一直以來想買腳踏車就是想到Giant,小折的話就是KHS,Merida則是沒什麼考慮過,雖然他也是大廠,不過他腳踏車的塗裝實在都不怎麼好看(我承認我也是外貿協會的),再者資訊不如Giant的多,所以沒什麼考慮過。

回來台灣後,才發現世界都變了... Giant 08 / 09款的車都不吸引我,另外看著網路上的討論,才注意到美利達冠軍一號系列的車,其中X9(白)跟Z2(黑)這兩台車外觀吸引我外,他又是配全套的XT套件,CP值非常高的一台車。所以去Merida旗鑑店看過實車後,就跟家裡附近的車行訂車了,今天好天氣牽車後就到河濱公園試騎。

美利達 - 冠軍一號 X9 全車照,全白的車身真是漂亮,不過相對的也很容易髒,以後騎完一定要擦個乾淨才行。
冠軍一號 X9

車子的配備就有牛角了,而且握把還是矽膠肉球式舒適握把,握起來真的還蠻舒服的,就算沒戴手套也不會像以前的小黑一樣,騎得手痛痛了。另外,這台比較特別的是用Shimano XT煞變一體的變桿,跟以前用過的變速系統很不一樣,是煞車也是變桿,變速時很流暢,只是缺點是有時候我會不知道變到那一檔,可能習慣一陣子就好了。
龍頭

SHIMANO XT 後變 - 這台車最超值的地方就是用全套的Shimano XT套件,從變桿、後變、前變、飛輪、花鼓、V夾、鏈條都是XT套件,所以網路上有人說這台車是買XT套件送車架。輪胎的部份,就是配Maxxis overdrive 一級防刺胎,這個防刺胎就是一年多前想給小黑換而換不上去的輪胎,這樣正好省得我日後想換輪胎的麻煩,讚~
SHIMANO XT 後變

SHIMANO XT 大盤
SHIMANO XT 大盤

美利達的Mark
美利達的Mark

SHIMANO XT 花鼓
SHIMANO XT 花鼓

漂亮的白色塗裝
漂亮的白色塗裝

騎起來真的有他的價值在,跟之前小黑比起來好騎很多,變速換檔也很順,不過很久沒騎了,腳力不若從前,要再好好練練了。

另外,現在的河濱公園變得好恐怖,人一堆,亂騎車的小孩子也多,有並排騎車的,也有並排慢慢散步的,實在不知道怎麼騎~ 危險性大增,還親眼目睹一個國中生,不知怎麼突然緊急煞車,後面的自行車騎士差點就撞了上去... 可怕哦~ 比騎馬路還危險!

3 意見:

雷克斯 提到...

怎麼沒有追蹤的功能呢?

dokein 提到...

原來你跟雄哥一樣,都踏入美利達陣營啦~可喜可賀~

KP 提到...

哈哈... dokein你也有在騎車嗎?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