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Tongariro Crossing (上)

早在出發到紐西蘭之前,Tongariro Crossing就已被我列入去紐西蘭must do的項目裡了,一是他被喻為紐西蘭最佳的一日健行步道,二是魔戒取景所在 - 末日火山 (Mt Ngauruhoe),所以上了北島旅行,就一直在找個好的時間去走Tongariro Crossing。在Lake Taupo的時候就是一直密切注意著i-Site的天氣預報,如果天氣許可就立刻殺到National Park去,可惜的是天氣不好呀~~ 所以就想說先去北島北部繞繞,等回來的時候再來走。因此,這次的Tongariro Crossing就是在New Plymouth看天氣預報看到個Partly Cloudly下衝過來成行的,雖然沒有個大晴天,但也OK啦~

從New Plymouth來到National Park Village,已經是下午4點多了,看到美景忍不住相機就拿起來猛拍,不過外面實在太冷了,就趕快去check in了。
National Park Village

這座就是傳說中的魔戒末日火山 Mt Doom 的真實版 - Mt Ngauruhoe,末日火山就是以它來取景的。
Mt Ngauruhoe

National Park Village內的YHA,同時也是BBH,所以有兩種卡都可以有折扣價。
YHA Hostel

這就是我們參加Tongariro Crossing的接駁車,跟YHA的櫃台講要參加,收取車資後隔天只要天氣OK就會出發。基本上要參加Tongariro Crossing坐接駁車有很多地方可以坐,從最早出發的Taupo -> Turangi -> National Park,地方依遠近車資收費皆不同,出發時間也不同。所以我們就衝來National Park出發,一來車資較便宜,二來也不用那麼早起床。
YHA的車車

隔天一早,我們起床後,整裝好後,就是準備我們食物啦,午餐一樣是三明治,外加巧克力bar、水果、小餅乾,這樣才有力氣走完全程呀! 接著跳上接駁車,出發囉~

整個Tongariro Crossing大約是18.5公里,7 ~ 8小時可以走完,,當然腳力好的人可以在更短時間內完成。像我們是早上8:00開始走,接駁車跟我們說下午4:00在終點Ketetahi Roadend等我們,基本上8小時的時間很充份了。
準備出發

一開始走的時候,雲很多,讓人蠻擔心天氣狀況的,怕上了山什麼都看不到,然後又冷得要命就慘了。
天氣陰陰的

紐西蘭的步道真的弄得很完善,很多地方都有這種木棧道,走起來很舒服。
木棧道

奇山怪岩 - 真的有如魔戒中的景象一般。
奇山怪岩

藏在雲霧裡的Mt Ngauruhoe,真漂亮...
Mt Ngauruhoe

天氣真的很善變,才一會的時間,就露出藍天了。
Mt Ngauruhoe

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 接下來就是上坡了,走越高,氣溫也就越低了,挑戰才剛剛開始。
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不知不覺已爬了這麼高了,走道上也漸漸出現雪來了。
P1020904

山上真的還蠻冷的,風又大,沒有全身包起來真的不行。
來合照一張

被白雪覆蓋的Mt Tongariro
被白雪覆蓋的火山

從來沒有在雪地健行的經驗,覺得實在很新鮮,不過難度也更高,走起來比較費力,而且又冷的要命。
雪地健行

我躺 - 實在太新鮮了,對一個在熱帶國家的人來說,茫茫一片的大雪,不給他躺一下看看怎麼對得起自己。
我躺

在這一片茫茫的白色大地,人類實在是很渺小。
P1020934

繼續往Emerald Lakes前進...
P1020942

下邊就是Emerald Lakes,Tongariro Crossing最漂亮的地方(個人認為)就快到了...
天邊一朵雲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