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Tongariro Crossing (下)

經過長途的跋涉,終於到Emerald Lakes,這時候當然是相機拿出來狂拍啦。這"三個"湖,現在上面還有浮冰,夏天時這些冰雪都不見了,可是藍的非常漂亮呢~ 其中最小的那個湖,介在照片中兩個湖中間,上面還是結冰狀態。
Emerald Lakes

Emerald Lakes

不知是不是因為都被冰雪覆蓋,所以都沒注意到我們己經走過了Red Crater,都是白的嘛,那來紅色的泥土~
Red Crater

遠望
遠望

在Emerald Lakes這邊剛好已經是到達Tongariro Crossing最高處,然後往下走了,所以很多人在這邊會小休片刻,觀賞美景並吃個東西。我們本來想在吃午餐的,不過由於風實在太大了,冷的要死,吃個香蕉補充一下熱量就繼續往前進了。
P1020982

天呀~ 又一個上坡,雖然過了整個步道的最高點,但是這還有一個上坡。這一段大概是全程走起來最難走的部份,因為這邊風實在太大了,被吹到幾乎舉步維艱,"凍"味條~
P1020996

走到這邊,終於只剩一些殘雪了,不過相對的,路也變得很溼滑,走起來反而要更小心。這邊就可以看到Lake Rotoaira,還可以望到更遠一點的紐西蘭第一大湖 Lake Taupo。
P1020999

一路的下坡,走到了Ketetahi Hut,在這邊總算風平浪靜了,可以好好享受一下我們的午餐。
Ketetahi Hut

Ketetahi Hot Springs - 吃飽休息一下後繼續上路,接著就是標準的火山地形了,有點像我們的陽明山那樣,都是硫磺味,地上也會有熱熱的溫泉水流出。
Ketetahi Hot Springs

Ketetahi Hot Springs

P1030024

步道的最後一段就變成了Bush Walk,就沒什麼View啦,不過後來因為太陽太大了,還好走進Bush裡面來,就涼快些了。整個步道一下冷一下熱,真的讓人練就冰火七層天的功力。
P1030028

小瀑布
小瀑布

Tongariro Crossing整個過程的落差圖
Tongariro Crossing


檢視較大的地圖

Tongariro Crossing之前就看到網路上的討論說,十月份來走步道上還會有積雪,所以我們行程排了排,想說十月底來走應該會好一點,沒想到雪還是厚厚一層,還好裝備有帶足,否則真的會冷死人。另外,在看看網路上的一些照片,夏天的景色更顯荒蕪之美,地表光禿禿一片,有機會的話(可能要十幾二十年後才有可能了吧)真想夏天來走走看。

整個走完,覺得這個步道實在太神奇了,從一開始的荒蕪之地,到奇山怪岩,茫茫雪景,再到火山景觀,及最後的小樹林,一趟走下來真的充份享受這大自然巧奪天工的美,Tongariro Crossing真的不虧為紐西蘭最佳的一日健行行程,推薦給大家。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