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8日 星期一

60CSx 上路實戰

買了60CSx到今天也一個多禮拜了,他的功能強大到現在還在摸索,操作及設定上還沒完全搞清楚 (謎之聲: 是你沒用功好好學吧!!),不過不打緊,還是上路玩玩看才學得快。雖然這個週末寒流來襲,天氣是又冷又下雨,好在今天變成乾冷天氣,而且還很難得的出了個太陽 (但還是好冷呀~),想說就出去騎騎車兼且試試60CSx吧! 早上起床第一件工作就是把60CSx的車架給裝上去,單車打打氣後,下午就出發到福和河濱公園的自行車道運動一下囉。
由於對60CSx的功能還沒很熟悉,所以今天60CSx的工作就是記錄今天的航跡,跟顯示騎行的一些資料。今日騎行約18 km,最快航速約31 kh,騎乘時間約1個小時15分。
在小黑上的60CSx
福和河濱公園自行車道,天氣冷颼颼的還是可以看見許多自行車騎士穿著短褲騎行,真強者也!
福和河濱公園自行車道
今天的路線圖,由60CSx上存成.gpx格式匯入Google Earth上呈現,再由人工手動標上幾個經過點 (不要問為什麼用"人工"標上,因為60CSx還沒摸透),再用截取畫面軟體截取後以jpg儲存。因為從永福停車場往景美舊橋處來回騎了兩趟,所以這段路線上有四條線疊在一起,從圖上會看起來線條比較粗。
福和河濱公園 - 景美河濱公園 Track
今天實在粉冷,騎的鼻涕直流,又忘了帶包衛生紙,實在很不舒服。另外,今天穿的褲子是一般運動褲,騎行時深怕褲子會沾到鏈條的黑油,騎起來要時時注意,也就這樣心中的小惡魔開始蠢蠢欲動 ~ 冬天到了,是不是該買一條長的車褲啦~~ :|

1意見:

匿名 提到...

不知道你是否會覺得當GE放的很大的時候,行跡好像沒有貼在路上?,我在紐西蘭的行跡準確度就挺高的。另外一個就是台灣的定位時間似乎比較久,而且若我在行車狀態,若車速過快,有時候會無法定位,但是在紐西蘭似乎就沒有這樣的問題,而且誇張的是,在紐西蘭即便冷開機,定位時間的確跟官網上所標示的45秒,幾乎是一樣的,這不禁讓我覺得難道台灣的天空,這麼難定位,還是台灣比較難找到自己的位置啊!呵呵!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