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日 星期五

美麗的重逢 - 高美

上一次到高美溼地來已經是五年多前的事了,當時還在台中唸書,意外的得知清水這邊有一個溼地,傍晚時來到這邊可以看到很漂亮的夕陽,於是找了三兩好友一同過來,這是我跟高美溼地的初遇。五年前過來的時候,高美溼地還沒什麼名氣,可能是當地人才知道的景點,所以週邊也沒什麼建設,那時候騎摩托車過來路還不是很好找,也沒有一個統一的「入口」,更沒有攤販進駐,跟五年後的今天比較起來的確是天壤之別。拜著網路發達所賜,這邊的美景越來越多人把他分享到網路上,高美溼地這個地方的知名度才打了開來。今天趁著到南投出差之便,忙完公事後趕來高美溼地看夕陽,所幸今天是禮拜五,來到高美溼地的人潮沒有那麼的多,大部份都是台中地區大學的大學生,比較少全家出遊的一家人,也因為這樣讓我可以不用在那人擠人,悠閒著享受這次的重逢。
來到高美溼地就是要黃昏的時候來,欣賞這賞心悅目的落日。
高美溼地的夕陽
記得五年前來的時候還沒有遠方的風車。
高美溼地的夕陽
夕陽餘暉如此美景很適合談情說愛,有沒有看到照片底下的一對情侶... ^_^
高美溼地的夕陽
火紅的夕陽要下山了...
紅通通的夕陽
靜靜的也是一種美...
IMG_6658
今天沒帶拖鞋來,也懶得脫掉鞋子下去,到時弄得一身泥巴不好清洗,只好在進入溼地的入口處拍拍遊客的身影。
IMG_6660
從這片沼澤地再出去就是台灣海峽了,不過真正離大海還有一段距離,所以水深只到腳踝,在那邊慢步在海面上別有一番風趣。
IMG_6673
才一沒留意,太陽以極快的速度沒入地平線下...
IMG_6661
高美溼地的生態很豐富,招潮蟹、彈塗魚這邊都看得到。另外,這邊更是賞鳥人士的天堂,可惜我對鳥類一竅不通。
IMG_6665
溼地上泥巴堆的洞裡藏著數不清的招潮蟹哦~
IMG_6671
戲水的人群,太陽下山後還遲遲沒有散去...
IMG_6675
離開高美溼地已經快六點了,肚子也咕嚕咕嚕叫了,來到清水當然要吃當地最有名的米糕啦,這就是今天的晚餐~
阿財米糕
在清水眾多家米糕店中,個人最偏愛的就是阿財米糕啦,好吃的感覺無法言喻,只能一口接一口。
阿財米糕
除了米糕外也點了他們的抄手,一樣只有一個「棒」字。
阿財米糕的抄手
高美溼地的知名程度,連這期的康健雜誌都有介紹,可見這個地方最近幾年火紅的程度,除了豐富的生態外,廣大一片的沼澤地,加上美麗的夕陽,是一個很適合週末假期去走走的地方。以下是我這次開車去高美溼地路線,由二高的中港系統交流道 --> 接往清水方向的國道4號 --> 不一會就會下國道4號 --> 直走遇到高美路右轉 --> 延著高美路走到底會看到一個像城堡的幼稚園,恭喜你到了。

3 意見:

匿名 提到...

Thanks!

匿名 提到...

Thanks!

匿名 提到...

Thank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