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8日 星期四

2006 士林官邸 - 菊展

連續好幾天濕濕冷冷的天氣,好不容易週末放晴了,不出去走走怎麼行呢? 剛好士林官邸有菊展,想說來台北這麼久也沒去過士林官邸,剛好利用這次機會去參觀參觀。
歡迎光臨士林官邸菊展,因為明年是金豬年,所以這次菊展也是以「豬」為主題哦 ^_^
歡迎光臨士林官邸菊展
官邸入口處的大招牌,用菊花嵌入做成的哦~ 說來也真巧,要走過來這個招牌拍照的時候剛好遇到了吟真,還東望西望怎麼不見士民勒...
士林官邸
美美的菊花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菊花
用菊花做成的風車。風車旁邊還有位拿著大砲猛拍的阿伯,說起來當天還真的看到不少大砲級的「阿公跟阿嬤」。
風車
菊花做成的蝴蠂...
蝴蠂
噹噹噹~ 2006 菊展的入口,送上小豬一隻... So Cute~
2006 菊展入口
這次的菊展真的讓我大開眼界了,各式各樣的菊花,真的還叫不出名字來呢...
菊花
這次菊展的主題就是「豬」,到處可以看到可愛的小豬哦~ 說到小豬當然少不了大野狼啦,三隻小豬在菊花堆裡遊玩,大野狼在後面流口水 :P
三隻小豬與大野狼
火紅的菊花
火紅的菊花
對三隻小豬虎視眈眈的大野狼。豬仔給我乖一點呀,否則把你送給大野狼吃掉!!
可怕的大野狼
這種圓圓一大顆的菊花叫大立菊,有的居然可以大到跟一個小孩子的頭一樣大耶!
大立菊
士林官邸的露天音樂座,逛到這裡剛好有明湖國小弦樂團在做演出,音樂好聽,只是音樂白痴的我大概只認得出卡農吧!
露天音樂座
這兩隻豬是展場裡用菊花做成最大隻的豬,跟這兩隻豬拍照的人真的是絡繹不絕,不過台灣人真的是很不愛惜展出的物品,用花做成的椅子也坐上去搶著拍照,讓一旁的警衛吹著哨子趕人,唉~
用菊花做成的豬仔
不知是因為前幾天下雨的關係,怕雨水打壞了菊花而架上了傘架,還是本來就是這麼造景的呢?
整排的菊花
我愛台北,台北什麼都好,就是人多、東西貴 ^_^|||
我愛台北
三隻小豬老大的茅草屋
三隻小豬老大的茅草屋
三隻小豬老二的木頭屋,奇怪的是就是找不到豬小弟的石頭屋~
三隻小豬老二的木頭屋
2006 士林官邸菊展招牌,各國的豬齊聚一堂!
2006 士林官邸菊展招牌
士林官邸的天空,逛到這邊也逛得差不多了,出發前往士林夜士犒賞一下五臟廟!
士林官邸的天空
逛完菊展也餓了,跑到士林夜士吃了一圈,最後吃的是這道烤玉米,超貴的烤玉米!
士林夜市的烤玉米
這家烤玉米話說上次Emily的同學吃過後一直讚不絕口,害我這嘴饞之人一直躍躍欲試,小小一根烤玉米就要價120大洋,真的是我有生以來吃過最貴的玉米,大口咬下去玉米外層的醬汁真的很香,玉米粒很軟,不錯吃,但就是太貴了 Orz... 個人認為他的C/P比沒那麼高啦,除非他降價,否則謝謝再連絡囉!
士林夜市的烤玉米
這次的出遊我也帶上了60CSx來記錄整個行程的航跡,順便試試把航跡裡的坐標寫入相片中,相片上傳至Flickr時會把EXIF的坐標匯入Flickr的Location Server中,所以用Flickr上的Yahoo Map就可以看到的照片的拍攝地點囉,不過可惜的是Yahoo Map台灣地區的地圖還是不夠詳細。最後轉貼維基百科上士林官邸的介紹讓有興趣的人知道:蔣中正宋美齡士林官邸,通稱士林官邸。原為蔣中正在臺北士林的行館,位於臺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和福林路交界(正門位於福林路),前身為日治時代之「士林園藝試驗分所」,國定古蹟。士林官邸分為花園與官邸兩部份,花園部份隸屬於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園藝管理所。這裡過去一直門禁森嚴,但現時已開放供遊人參觀,並時常有花卉展覽;一般開放時間為平日8:30~17:00/假日8:00~19:00。內有一棟官邸,稱為「正房」,為二層樓洋式住宅,過去為故總統蔣中正與蔣夫人宋美齡的住所。原為市定古蹟,現列為國定古蹟,為總統府管理,暫不對外開放。交通資訊:
  • 捷運:搭到臺北捷運士林車站後由出口2步行約5到10分鍾即達。
  • 公車:搭到「士林官邸」站後步行約3到5分鍾即達。
  • 地址:臺北市福林路60號
更多士林官邸的資訊可參考以下網站:

1意見:

匿名 提到...

nice picture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