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5日 星期二

輪事難搞 - 無緣的MAXXIS防刺破胎

今天下班後就迫不及待衝回家,腳踏車一牽就往公館阿綸騎去,只為了想趕快把這難搞的輪胎搞定...到了阿綸的車行後,果然還是如往常一樣客人很多,等了一下後,就有人問我有什麼問題嗎? (跟昨天那家車行感覺就不一樣),我說可以幫我調一下輪胎嗎,輪子都歪歪的,店員就說好等我一下。約等了五分鐘後,那位店員招呼完客人後,就幫我看車子,他看一看就把前輪拆下來仔細的幫我做了一些調校,然後開始用輪胎...二十分鐘後... 我看他什麼「雞絲」都拿出來用上了,連旁邊的車友也下來幫忙,就是搞不定這輪胎,阿綸走過來看說這應該是輪胎與輪圈不合,建議我換建大一組功能類似的輪胎,我看這真的沒辦法了,只好換了。店員以很熟練的速度一下就幫我換好了,順便也幫我把煞車、花鼓一併做了調校,還真的蠻用心的,果然有練過的就是不一樣... 阿綸這家店態度真的很不錯,跟昨天那兩家店比起來真的是天壤之別!
換下來的MAXXIS二級防刺破胎
MAXXIS OVERDRIVE 防刺破胎
無綠呀~
MAXXIS OVERDRIVE 防刺破胎
MAXXIS 這組輪胎就這樣打包帶回來了,準備上網拍賣掉,真是一波三折呀~ 花錢又花時間,不過這個過程倒是學到了不少東西,至少以後騎車出去爆胎會自己換內胎了 (當然最好是不要遇上這種情形啦)。

1意見:

匿名 提到...

你好,剛好我之前也是買了一組跟你一樣的自己回家換,剛換時也覺得歪歪的,後來覺得應該騎一陣子之後就好了,騎了幾天後發現沒改善,但影響不大就沒去理他....某天去一家車行打氣,打一下子之後聽到"碰"一聲,我才發現,原來是之前的胎壓都不夠,沒有把輪胎給撐起來(像汽車輪胎一樣,第一次打氣都要聽到幾聲"碰"),現在就很好騎了。給你參考。ps. 上次拜讀你在01上發表的 "[路線分享] 阿柔洋產業道路",給我不少的幫助,感謝。巧的是,我要走的路線幾乎跟你一模一樣.....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