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6日 星期日

台灣首屆自行車日

最近自行車運動越來越盛行,風氣也漸漸成形,台灣各縣市的自行車道建設的也漸趨齊全,當然跟國外比起來還是遜了很多,在台灣馬路上自行車是沒什麼路權的 Orz...

自行車是個健康的好運動,不管是運動或休閒都很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參與,而且最重要的是他不會造成環境的污染,也因為這樣政府配合世界趨勢訂了每年的五月的第一個禮拜六為自行車日,而今年就是第一屆!

早知道這個活動的我,很早之前就把時間給留下來了,希望可以透過這個活動來騎騎台北的大馬路。今天跟小邱約好一同去參加活動,可惜天公不作美,氣象預報給了個下雨機率90%的天氣,而且鋒面就來這麼一天,這是太不給面子了! 早上起床後,看外面好像沒下雨,就按照預定的集合地點 - 台大的摩斯漢堡去跟小邱會合了。(感謝老天爺早上沒下雨讓我出門,否則我就少賺一台腳踏車了!)

市府廣場... 我們從台大摩斯騎到這大約是早上七點鐘,報到領完活動衣服及摸獎卷後,就在Giant這個大氣球底下等活動開始...
市府廣場

Emily & 莊爸爸,報到完後先來拍一張吧~
Emily & 莊爸爸

跟小邱 & 佳暐來一張合照,時間快八點了,準備出發囉~
與小邱佳暐的合照

捷安特算是這次活動的最大贊助廠商,他們的總經理為這次活動開幕致詞。
捷安特總經理致詞

大家高舉五五手勢正式展開這次活動。
五五手勢

活動開始囉! 這是小邱跟佳暐...
活動開始

小邱來一張...
小邱

整條仁愛路真的是車山車海呀~
車山車海

佳暐
佳暐

被小邱偷拍了~
KP

快騎到景福門囉,加油、加油!
Emily

08:56回到市府前廣場,回程一路狂飆,最快速度39.6 km/h,這應該是我平路目前最快的速度吧! 騎大馬路的感覺真好~
60CSx

大約九點鐘,「黃衫軍」差不多都回到市府前廣場了,就在此時,突然聽到台上大喊了一聲我的名字,沒錯,我抽到一台Bike Day腳踏車。真的是超級幸運的,我是那三十台中第一個被抽中的... :D
市府廣場

在抽中我那一台腳踏車後,主辦單位接下來請兄弟隊的球員們上台幫忙抽獎。
兄弟隊球員

就是抽中這台啦,領完獎後高興的來一張合照 ^_^
KP & Emily

今天騎乘的路線圖,大圖請按此
bike_day_map

Google Earth 3D空照圖,大圖請按此
bike_day_gmap2

Google Earth 空照圖,大圖請按此
bike_day_gmap

這次活動感覺起來不知是不是第一舉辦的關係,給民眾真正騎車在大馬路上的時間只有一個小時不到,其他的活動像是市府廣場的那些小攤位,民眾根本不太可能自己牽著腳踏車過去排隊,而且人數這麼多那些小攤位根本容納不下,再來就是業餘選手的公路車比賽。說真的騎完仁愛路回來後,真的就不知道要幹嘛了,一行人在樹下躲雨等抽獎,看能不能再來一台 :P

希望主辦單位明年能再讓活動豐富些,畢竟自行車運動在國內已漸漸受到重視了,希望政府能朝先進國家看齊,多多推廣自行車活動,並建設自行車的相關硬體設施,才不辜負自行車王國之名。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