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4日 星期一

小黑換輪記

去年看了單車誌29期的單車輪胎選購特輯,對單車輪胎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後,為了讓小黑跑得更快,自己也騎得輕鬆,所以心中就萌生為小黑換上一組跑公路用的輪胎念頭,反正我不騎Off-Road,在研究一番後,決定入手MAXXIS的OVERDRIVE防刺破胎...這組輪胎的價格通常去自行車店買的話會貴上個三百到五百塊不等的費用,但是車行會幫你裝到好,當然這就是工錢呀~ 不過心想騎車騎了這麼久,連換個輪胎跟快拆都不會,那怎麼行呢,所以想說就網拍買輪胎,然後順便自學換輪胎吧!在輪胎寄到後,從昨天開始看著書一步一步把輪胎給拆掉,內、外胎卸下,換上新的內、外胎,一開始自己一步一步小心的拆著,花了一個多小時才把前輪給換好,不過, 咦~~~ 怎麼外胎歪歪的,有一個部份沒裝好,很快的我又把外胎卸下後重裝了一次,這次速度快了很多,有做過果然有差,重新再裝了一次,不過怎麼還是一樣! 心想這是怎麼回事呀,都沒做錯呀,接著又把輪胎搓揉了一番,再打氣,還是一樣,時間也快到中午了,只好先去吃飯,準備看蜘蛛人3。今天中午吃完飯後,兩點就開工了,想說先弄後輪好了,等後輪弄好後再來整治前輪,有了昨天的經驗,今天裝起後輪就快了很多,不過, 咦~~~ 怎麼跟前輪出現同樣的情形,又經過一陣的搓揉後,還是一樣,始終有一邊是歪的。走到這一步我想我應該是沒辦法了,拿去給車行看看吧。提著前輪走到建國南路的車行後,請老闆幫我看一下,到底是那裡沒裝好,老闆拿起來看了一下後,就說叫我回去再把他搓搓揉揉應該就可以了,看他無心想親自動手,我只好前輪提著又走了回去繼續努力。又試了半小時,情況一樣沒有改善,只好前後輪提著去巷口那家老阿伯的車行看看,想說這家阿伯雖然勢利,但幫我調整好付個錢也應該的,沒想到他態度很不好的看了車輪兩下,說可能是輪圈歪了,我說應該沒有吧,可以幫我調整嗎? 他說現在沒空啦,就自己走到他那堆不知從那撿回來的二手車繼續搞了,這時心中真的是^%$&$^*$,這個阿伯真的很勢利,又不是叫你幫忙不付你錢!!!接著兩個輪子又提著走回建國南路上的車行,這時候剛好客人很多,老闆很忙,我想沒關係就等一下,結果老闆連理都不理我,也沒先說聲請先等一下,我待會幫你處理之類的話,我就這樣呆站在那等了二十幾分鐘, 客人走的差不多了,我才跟老闆講我剛回去調了好久還是調不好,你可以幫我調看看嗎? 他拿起後輪,搓揉一番後,把後輪打完氣,說應該可以了吧,我看了一下,情況還是一樣呀~ 他說那這可能就沒辦法了,要不然叫我騎個一陣子,輪胎說不定就會好了,我才想繼續問他,沒想到客人又來了,結果當然是service有買東西的客人先,我心想算了,也不用在這看你的臉色了,輪子提了就走。回來後,把前後輪裝回腳踏車後,還是搞不懂那裡有問題,為什麼一直裝不好,而且那些車行到底在屌什麼,又不是修車不給錢,這種態度我實在很難認同,難道現在幫我這個忙,服務好一點,我以後不會再次光臨他們的店買東西嗎? 真的想不透,現在腳踏車店怎麼一堆都這麼屌,老闆愛理不理的,一點服務熱忱都沒有。車子只好明天下班後牽去公館阿綸給他看看,雖然車子不是跟他們買的,如果服務還不錯的話,說不定XTC HB3之後就是在他們店裡買了啦!

2 意見:

匿名 提到...

會不會是你左右鎖 羅絲的時候,不平均的關係以前我國、高中都是騎單車上學的,書包有時候還會帶著活板仔最討厭裝輪胎的時候,就是左右鎖不平均所以都是左、右平均地鎖緊(程度為還可以用手拉動)最後更是重要,要一邊鎖一點點,每鎖一次就要看一次有沒有正因為鎖一邊鎖太大力,就會「走準」如果這樣還不行的話,那真的是輪框的問題了

匿名 提到...

給車店看過了,看來真的是不合... 與MAXXIS OVERDRIVE防刺破胎無緣啦~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