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9日 星期日

美好的一年 (A Good Year)

自從大學時看過「A Beautiful Mind」,我就很理所當然的成為羅素克洛的影迷,他那精湛的演技實在令無話可說,也就從「A Beautiful Mind」之後,他演的每部電影我都會到戲院去看,甚至買DVD做收藏。今天跑去看了「A Good Year」,果然沒令人失望,劇情輕鬆有趣卻令人省思,羅素克洛在片中的演技也是令人叫好,全片令人笑聲不斷 (但非搞笑片那種笑點)。
下圖為電影的宣傳海報(圖片來源:美好的一年的部落格
美好的一年
「A Good Year」一片改編自Peter Mayle的「戀戀酒鄉」一書,片中探討的是 - 你想要過怎樣的生活,男主角麥斯是英國倫敦的一名投資專家,每天的生活就是工作、工作、工作,除了工作還是工作,沒有假期、節日,整個生活的重心就是在工作上。這樣的生活直到他的叔叔亨利過世後,並指定由他繼承位於普羅旺斯的葡萄酒園,他遇上他人生的轉捩點。一個選擇是賣掉酒莊,繼續在倫敦每天拼的你死我活,然後享受高薪、萬人吹捧的物質生活;另一個選擇是待在酒莊,接受普羅旺斯簡單、步調緩慢的生活,或許沒有不虞匱乏的物質,但有的是大自然萬物、美酒、美景,還可以與愛人共渡一生。如果是你會怎麼選擇呢?如果是我,我當然選擇留在普羅旺斯享受人生,那才是真真的生活,可惜,我沒男主角那麼幸運,有人留座莊園給他還煩惱怎麼選擇。其實,之前在跟同事的聊天有聊到,北部的生活固然便捷,但是生活消費高、房價貴,若真的要在台北定下來,每天就是要拼命的為老闆工作,不可一日無收入,因此,才會想這份工作結束後是不是就回南部發展,但就怕南部的工作不好找,要被迫轉行啦... :p總之,「A Good Year」一片是值得推薦的,絕對是今年不可錯過的好電影。更詳細的電影簡介請看以下網站: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