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5日 星期日

2006台北國際牛肉麵節

今天主要是要去世貿一館看台北國際旅展,花了兩百塊的門票入場,說真的有用的資訊不多,也沒什麼便宜可以撿的,不過好在聽了一場紐西蘭Working Holiday的分享,才讓我覺得這門票沒白花。

除了世貿一館的國際旅展外,世貿二館剛好有2006台北牛肉麵節的競賽,愛吃的我當然不能放過,看完旅展後立刻殺到二館去大塊朵頤一番。

牛肉麵節會場裡的牛肉麵須使用兌換卷來購買,兌換卷一張為50元,可兌換一碗牛肉麵及一杯可樂,兌換卷上還附有投票卷,你可以投給你喜歡的牛肉麵店。會場裡的牛肉麵是用一小碗裝起來的,所以份量不大,但是基本上每碗都有四塊牛肉,以50元每碗還附上一杯可樂來說還算超值。主辦單位這樣的規劃是不錯的,這樣就可以讓你多吃吃看不同店家不同口味的牛肉麵了。

這次去牛肉麵節總共吃了四家店的牛肉麵,外加一個牛肉卷餅。到了會場由於極度的飢餓,管他三七二十一聞香就吃,所以就挑了由宜蘭來的一品香牛肉麵店,這家店主打的是牛肉乾拌麵加上三星蔥,嗯~好吃,牛肉很軟很Q,麵也很入味。這時候肚子比較沒那麼餓了,就慢慢來挑有聽過的店家,這時就選中了兩家店,一家是位在永康街附近的永康牛肉麵館,另一家是去年冠軍的老董牛肉麵。永康牛肉麵館真的是誠意十足,碗內的麵裝的滿滿滿,牛肉也給的夠大塊而且帶筋,相較之下,老董就遜掉了,麵少牛肉又小塊,好像在怕你吃一樣。不過,撇開份量的問題,吃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永康牛肉麵館,那塊牛肉真好好吃,入口即化,反而老董讓我覺得名過於實,吃起來覺得OK還不錯吃,但沒有想像中那麼讚,這不知道是不是原先我的期望太高了。

到了這個時候肚子已經八分飽了,但是嘴還是很饞,於是又跑去買了兩張兌換卷。這時吸引到我的是來自彰化的彭家屯牛肉麵,會選這家完全是店外海報的半筋半肉字樣,牛肉的確是不錯吃。最後的一張兌換卷我就跑去買了老董的牛肉捲餅吃了,他的牛肉捲餅好吃,跟牛肉麵比起來這捲餅才不負他的盛名。

這次牛肉麵節辦的還不錯,只可惜場地位子還是有點少,而且有點小髒亂,以後再辦的時候如果能加以改善,這個牛肉麵節或許有一天真的能成為台北一個特色。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