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

Tip Top Ice Cream Factory Tour

紐西蘭最大冰淇淋品牌是什麼? 答案就是 Tip Top ~ 想起Tip Top的好滋味,以及超高的CP值(1桶2L的冰,超市特價時才不到4紐幣耶,也就是說不到80台幣就有2L的冰了),真想現在就來一桶Tip Top的Cookie and Cream。

來到紐西蘭這麼久,Tip Top也不知道吃了幾桶了,去Tip Top的公司拜拜碼頭總是要的,所以早在一個禮拜前就電話預約了今天的Tip Top Factory Tour。雖然今早的Auckland下著不小的雨,不過不影響我們前往Mt Wellington的Tip Top公司參加這tour。

公司門口前的復古冰淇淋腳踏車 - 好類似台灣古早味的"巴晡",真復古!!
復古冰琪琳腳踏車

原來Tip Top是真的有這英文單字呢~~ 英英字典說Tip-top= excellent; perfect ~~ 真有意思!
老字號TIP TOP

來到Auckland的總公司櫃檯報到,準備參加今天的ice cream factory tour.... 收費一人NZ$2。便宜又大碗,超划算的行程。
櫃檯

一開始只有我們兩個人報到,我們還在想不會這tour只有我們兩個人吧,就在這時候幼稚園的老師帶著一群小朋友浩浩蕩蕩的進來了,戶外教學耶~ 從小就被Tip Top進行洗腦,難怪Tip Top賣得這麼好 :P 聽說每天都是幼稚園或是小學生來這邊一團又一團的tour… 好幸福的紐西蘭小孩。
跟小朋友同歡

結束前的免費吃冰活動真是大快朵頤,平常覺得貴的甜筒,我們一人都抓了兩個吃。 小朋友們更是開心的沒話說,每個人幾乎都是滿臉冰淇淋,然後邊說我還要。
再來一隻

毒奶粉冰?! - 原來Tip Top是之前大陸毒奶粉事件紐西蘭合資公司Fonterra的子公司!嚇死我們了,想說到目前為止不知道嗑掉多少桶他們家的冰。不過好在NZ這裡沒有用奶粉作冰,都是鮮奶直接下去打的,所以請安心食用 :)
毒奶粉冰?!

工廠一角

整個解說加吃冰時間差不多一小時,不過因為是真的工廠和公司所在地,所以參觀時禁止照相。小朋友真的超難控制的,解說員在解說時,我想她們有些人大概完全搞不懂發生什麼事,不過解說員也是超有耐心的,可能對付小孩很有一套。他說Tip Top每年都要研發好幾十種新口味迎合市場需求,到目前為止公司已經有350多種冰淇淋口味!!! 好驚人的數字,她居然還說這就像fashion一樣,需要不斷的進步與更新,每年流行的也不一樣。不過她們這邊的冰淇淋口味真的事超多的,什麼棒棒糖口味、氣泡糖口味、hoky poky口味,眼花寮亂。

邊看製造過程中,才又發現原來紐西蘭很多冰淇淋的品牌(Pams/SR/Cadbury)都是找Tip Top代工,也就是說Tip Top邊做品牌也兼做代工,不過公司強調幫忙代工的冰淇淋的receipt是跟她們家的不一樣的。Tip Top會針對每個口味提供四到五種receipt給她們試吃,然後客戶選擇一種她們喜歡的receipt 然後Tip Top開始幫他 們大量製造。Tip Top說光她們工廠的冰箱足足有Pak’nSave一個賣場這麼大。製造過程中有些做壞的冰淇淋會賣給農夫餵豬!沒錯!!他說這裡有些很好的豬都吃冰@@

聽完解說,就開始開開心心的吃冰,口味隨便挑,我們拼了四隻,最後心滿意足的離去~ Tip Top的冰真的是好吃又便宜,讚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