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1日 星期五

開始在紐西蘭的第二份工作

告別了麵店小弟的兩個禮拜生涯,這禮拜開始好好唸書跟努力找工作,在trademe上找了cleaner、PAK'n SAVE的Bakery Picker的工作,履歷丟下去都是... 咚一聲,沒下文,這種只做短期工的工作,加上又是英文不太好的外國人,城市裡的工作還真不好找。(P.S. 透過當地的人力銀行找工作還蠻建議的,因為他們就給我一、兩個fulltime的工作,只是我早上想跑教會上英文課,所以就拒絕掉了。)

就在這時候,Emily的老闆很好奇的問著「你真的結婚了嗎?」、「那你老公現在在幹嘛?」...等等的問題,Emily也就順便的幫我問了在安養院裡是否還有職缺,她老闆說剛好有一個Kitchen Hand的工作很急著找人,就這樣... 我的第二份工作就開始了。

當地安養機構 Radius
當地安養機構 Radius
這是他們公司的名片
Radius公司的名片
這份工作是每天早上6:00開始,天都還沒亮嘿,怎麼會有公車呢? Emily的老闆真是個好人呀,昨天給了Emily這張計程車支票,叫我今天早上坐計程車過去。喂~ 紐西蘭坐計程車可是很貴的,我在台灣的A公司(號稱全世界第三大的品牌電腦公司),出差去客戶那都叫我們自己坐公車、捷運了。在這邊我只是個小小的廚房打雜的,就這樣讓我第一次坐到紐西蘭的計程車。
計程車支票
當然計程車不能天天坐,所以Emily的老闆也很好心的幫我從一個老人那邊借來這部腳踏車,雖然沒有很新,不過能騎真的就很感恩了。
從Radius借來的腳踏車

這樣的好的老闆當然要好好努力工作才行,不過今天去那邊英文真的也是聽得似懂非懂,KIWI腔的英文還真是難懂,有些東西唸法也真不一樣,像是「left」,他們都唸「lift」的音,所以腦袋瓜還真的一時之間不知道他們在講什麼... 總之,加油!

另外,今天獲得另一份工作的面試機會了,哈哈,是我的本業...,希望下禮拜的面試不要鴨子聽雷,把面試我的人嚇到才好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