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9日 星期一

再登七星山

下下禮拜就要去爬玉山了,重來沒爬過台灣五嶽的我當然會覺得這是一個挑戰,所以在挑戰玉山前當然要來特訓一下,一來試試去買來的登山裝備,二來順便練練體力。因此,七星山這個台北的第一高峰就成了不二人選了。

上次去爬七星山大約是半年多前,從小油坑上去冷水坑下來,難度上自然是簡單許多,但是都要去爬玉山了怎麼可以這樣就混過去呢... 就這樣我們今天選了路程較長的苗圃線作為挑戰。

今天一早天公實在不作美,下著毛毛的小雨,我跟Emily都全副武裝好了準備要出發,就收到小邱的簡訊說下雨不去了,但是心想小小的雨怎麼可以這樣就退縮呢? 還是衝了吧,上去陽明山上走走也好。

到了陽明山國家公園遊客中心,苗圃登山口就在前方300公尺處...
苗圃登山口的指示牌

今天就從這裡開始上山... 這時突然收到小邱的電話,他也騎著摩托車衝上來了,就快到了!! 小雨是沒在怕的啦~
苗圃登山口

就在我們出發沒多久後,小邱連跑帶爬的一路追趕上山。
小邱

已經爬到海拔1000公尺處了,不過接下來才是困難的開始,更陡的階梯、更強的冷風、漂渺的細雨...
海拔1000公尺

又走沒多久,突然草叢中間出了一隻山雞,圓圓一隻好肥哦~ 而且不怎麼怕人,就顧著自己找東西吃...
山雞

千辛萬過的踏過無數個上山的階梯,終於爬上來了,小邱登頂成功!
小邱登頂

Emily 登頂成功! 以前從來沒用過登山杖,這次出來試試才知道登山杖真的能變成你登山的助力 (當然也要正確使用啦)。關於登山杖的使用可以參考墾趣的網站
Emily登頂

我也登上了台北最高峰了,跟上次來的時候整個山頂一堆人不一樣,今天只有我們一行三個人,會這樣也不是沒有原因的,天氣不是很好,風真的有夠大,外加漂著細雨,吃完了我們的壽司大餐,就趕緊下山去囉。
KP登頂

這是今天爬山的路線圖,10:55從苗圃登山口出發,走走停停約13:00走到七星山主峰山頂,大約走了兩個小時。在山頂上休息吃飯約20分鐘就延著原路線走回山下,到苗圃登山口約15:10,下山也差不多花了快兩個小時。
3D 路線圖

這是今天登山路線的鳥瞰圖。
2D 路線圖

經過今天的特訓相信這次玉山行應該是OK啦! 不過不一樣的是,到時候會多背一個大背包,天氣又更寒冷 (我是怕冷的南部小孩) Orz... 現在只能加緊多練練自己的體力,再靠老天幫忙給個好天氣,讓這次的玉山行順利達成!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