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不一樣的高雄 (上)

高雄這幾年改變真的不少,多了好多我這個高雄人也不知道的建築、景點、百貨公司...等等,也隨著痞子英雄熱潮,使高雄成為許多影迷的觀光勝地。每次回來都是來匆匆、去匆匆,帶老婆來來去去都是那幾個地方,這次想說趁回來三天,時間較多,來去一些之前沒去過的地方吧...

上次回來高雄,阿公說在電視上看到那滷豬腳,看起來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但是實在不知道他講的是那一家,所以只好上網找找找,找到這家鄧師傅滷味,買了幾塊豬腳給阿公吃,看起來是不錯吃(我沒吃),不過這樣一個要80塊還真不便宜。這家店除了豬腳外還有賣便當、套餐,老婆包了一個便當走,吃完還讚不絕口。
IMG_0304

填飽肚子乃第一要務,所以來到我們每次回高雄必吃的廖家黑輪。
IMG_0307

那米血糕煮得透透透,軟硬度剛好,真好吃,玉米也有甜啦。
IMG_0305

老闆~ 大腸 + 香腸來一組... 這是吃黑輪攤再經典不過的組合啦,他的烤黑輪也是招牌之一,讚啦。他的湯也是很讚,來這吃黑輪沒給他喝個兩碗以上是不行的。
IMG_0306

這家店原本是開在三民市場靠自強路這一端的小攤,現在那小攤仍維持著(生意一樣好),另外在市場對面自強路上開了這家店面,除了黑輪之外,還多賣了排骨麵... 看起來也還不錯吃的樣子。
IMG_0310

三民市場內的愛玉冰,這家是老婆的最愛,也是每次回來高雄必來吃的。
IMG_0312

這家的愛玉絕對是真的,因為吃起來不是市面上那種硬硬又不Q的愛玉。
IMG_0314

神奇的是,這家愛玉還兼賣海棉蛋糕,坐在這邊吃愛玉,剛出爐的海棉蛋糕還真香,不少人都來買。不過,上次有買過一個吃,覺得還好,好吃程度中等。
IMG_0315

吃飽了,到美術館逛逛... 這邊是兒童美術館,很適合帶小朋友來哦。
IMG_0319

禁止野放勒... XD
IMG_0320

兒童美術館門口的小朋友人臉牆
IMG_0372

裡面有蠻多有趣的東西,帶小朋友來一定會玩得很開心。
IMG_0375

IMG_0376

IMG_0378

IMG_0380

IMG_0381

美術館一景
IMG_0322

美術館附近真的狂蓋房子,跟十多年前真的差太多了,以前這邊還是一堆小工廠,路小小條的亂七八糟,真的有在進步。
IMG_0344

老婆大肚子照 ^^
IMG_0341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