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

人生的第一場車禍

最近不知怎麼了,一直走霉運,從上禮拜天Emily一個不小心把門反鎖,花了100紐幣請鎖匠開門,到今天生日還在倒霉 - 居然發生車禍了!!! 好大的一個生日禮物呀!!!

今天晚上九點十多分,去接Emily下班後,一路上就如往常的開回家,經過曼街的時候,眼前斗大的綠燈,我當然就這樣給他開過去啦,誰知突然衝一輛綠燈右轉的車出來,而且速度還絲毫不減,我注意到他的時候已經在我眼前了,踩煞車也沒用了,就這樣撞了上去。小藍車頭半毀,對方的車衝進一棟民宅,把人家的鐵欄杆撞倒。

對方的駕駛是一個女生,應該20多歲吧,載著一車年輕人,不知是要去party,還是party結束了,開這麼快,事故發生後這個女生就有點意識不清,接著救護車就來了。還好我跟Emily人都沒事,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

不久之後警察也來了,多虧一些熱心的路人趕快通知警察、聯絡救護車,警察來了之後就對我們詢問車禍發生時的狀況,把現場發生的事釐清後,做做paper work,並告訴我們,我們沒有錯,錯在對方,而我們車子的維修費用會由對方的保險公司來做賠償,就這樣留了一張上面有那個肇事者的聯絡資料跟保險公司聯絡方式的紙條後,就等拖車來拖我們的車了。

對於我們在國外遇到這種狀況,還真要感謝孫玖大哥的幫忙,每次都麻煩他還真不好意思。他也告訴我們紐西蘭處理車禍的方式,基本上遇到這種狀況就是保險公司來接手後續賠償的事宜,如果人有受傷,就會由ACC來做醫藥費上的給付,所以像我們這種奉公守法的人,在這裡遇到這種狀況就只能自己自認倒霉,車子壞了,要由我們自己去跟對方的保險公司申請理賠(因為我們沒買車子的保險),這段期間交通也變得不方便,也會影響到工作(就在沒錢了,還遇到這種狀況,唉~),真的是花錢花時間。之後如果保險公司評估車子損毀嚴重,已經不值得修理,可能就是賠我們錢吧! 這樣更麻煩,因為我們還要花時間去找一台自己喜歡的車... 難道我們也要步Kevin夫婦的後塵,再買一輛 XD

4 意見:

匿名 提到...

今天早上接獲肇事者的來電,終於聽到了一句Sorry,我還以為他們真的都把責任丟給保險公司就不管了,連覺得Sorry都沒有嗎... 如果在台灣,肇事的一方態度沒好一點,可能就是法庭上見了(昨天警察告訴我們,這邊走法律路徑解決的話,是很一條很漫長的路,快則一兩年,慢則...)。她也告訴我們一組Claim Number,這就是跟保險公司申請理賠用的吧! 下午打去給保險公司,保險公司說他們禮拜一上班時間才會開始受理作業(我最痛恨這裡的六日跟Public Holiday),跟我們說我們現在能做的就只有等...

匿名 提到...

沒想到竟然發生這樣的事情! 不過你們兩個都沒事就好~唉!花錢消災了!風吹雞蛋殼 財去人安樂呀...(呼~~) 不過還是要注意一下是不是有內傷或是傷到哪裡沒有及時發現的,因為人緊急的時候,往往會驚嚇過度而忽略小小的身體狀況!希望你們之後越來越順利~保重二位!

匿名 提到...

Hi hi 我來say hello!哇 真的人平安就好祝福 你們事事順心 一切安好阿

匿名 提到...

Hi 諾拉,看妳的遊記,妳們蜜月看來相當Happy嘛... 哈哈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