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日 星期六

基督城跑教會學英文

來紐西蘭之前就一直在想,剛到的時候要不要先去語言學校把英文練好一點再來工作,但是語言學校的學費實在也太貴了,所以心裡實在很掙扎。一方面怕去工作聽嚨嘸,Interview後就跟我Say 881,另一方面我來紐西蘭的目地就是要把英文給練好一點,所以剛到基督城的時候也跑了幾家語言學校試聽,但是試聽的結果是... 就是台灣的英文補習班嘛~ 只是學生換成了韓國、日本、大陸人,教的內容大同小異 (我指General English的課程而言)。

在因緣巧合下跑到Teresa Cafe坐坐,順便簽到,翻翻簽到本,裡面蠻多有用的訊息,Teresa也告訴我們,語言學校有沒有用是見人見智,而且她覺得太貴有點不值得,所以她就告訴我們可以去教會學英文,有些教會一個禮拜會有開一堂ESOL(English for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的課,費用也只是收個意思的,不會太貴... 就這樣我就開始早上跑教會學英文的生活了。

ST. Mark's Church - 禮拜一早上 9:45 到 11:30,費用是3塊錢,有做基本的分班,人數算多的了。
電話: (03) 358 5443。
地址: 150 Withells Road, Avonhead, Christchurch
交通: 可以坐3號bus往Avonhead方向,Maidstone Road右灣Withells Road後就可以準備拉鈴了。
ST. Mark's Church
Spreydon Baptist Church - 禮拜二早上 9:30 到 12:00,費用是5塊錢,有做分班,人數是這幾家教會裡面最多的。
電話: (03) 338 4163。
地址: Corner Lyttelton & Cobham Streets, Spreydon, Christchurch
交通: 可以坐19號bus往Spreydon方向,Cobham Street上的第二個bus stop下車。
Spreydon Baptist Church
JESUS LOVES YOU
R1022108
Burnside Elim Community Church - 禮拜三早上 9:30 到 11:30,費用是3塊錢,總共一個小班。
電話: (03) 358 4486。
地址: 193 Grahams Road, Burnside, Christchurch
交通: 可以坐19號bus往Burnside方向,Guildford St右灣Grahams Rd後就可以拉鈴了準備下車。
Burnside Elim教會
Burnside Elim Community Church
Burnside Elim教會
Burnside Elim Community Church ESOL課程的DM
Burnside Elim教會的英文課
Opawa Baptist Church - 禮拜四早上 9:45 到 11:30,費用是3塊錢,總共一個小小班。
電話: (03) 339 6266。
地址: Corner of Hastings St E and Wilsons Rd, Opawa, Christchurch
交通: 可以坐28號bus往Lyttelton方向,在Brougham St跟Wilsons Rd交叉路口附近下車。
Opawa Baptist Church
Opawa Baptist Church英文課DM - 如果之後看到上面的Spoken English換成中文、日文、韓文版的,就是我的傑作啦。
Opawa Baptist Church英文課DM

基本上呢,教會教的東西主要都是針對移民、外國人來紐西蘭生活上較常用到的生活英文,例如: 醫療急救、KIWI文化、地方歷史...等等,這些資訊對於一個想了解這個國家的文化、生活的人很有幫助。

在基督城很多韓國媽媽陪著小孩來這邊唸書,所以這些韓國媽媽平常白天也沒事做,所以就跑教會學英文,順便跟其他韓國人聚聚。因此,去教會上課我的同班同學80%都是這些韓國媽媽,相較他們之下,我的英文就被老師說你英文蠻好的... ^_^|||

這兩個禮拜是School Holiday,所以教會是沒上課的,他們的課程也跟著學校一起放假,所以要去之前可別忘了,先打個電話問問或確認一下是不是School Holiday。(在紐西蘭一般而言他們是分做四個學期,所以教會的課也是四個學期這樣開。)

3 意見:

匿名 提到...

你ㄉ網頁 ,關於去教堂學語言對我超有幫助滴,我就喜歡俗ㄍ大碗滴....哈超感謝你ㄉ滴....以後我有問題可以再請教你嗎?

匿名 提到...

其實在基督城有蠻多免費學習英文的地方,你來之後混熟了也會知道的,要不然去圖書館或是一些公眾的佈告欄也都會有這樣的訊息。有問題你再問我把 ^_^

匿名 提到...

KP 您好我現在人也在基督城來到紐西蘭快兩各月了可是英文還是爛到不行所以也想用最經濟的方法加強英文想請教一下去教會參加ESOL 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是直接過去就可以嗎你現在還有在去教會嗎如果方便的話可以跟你去一兩天嗎謝謝~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