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與NZ的第一次接觸

經過13小時的漫長飛行+7小時的轉機等待,紐西蘭我終於來了...

安全抵達基督城機場 - 新航真的便宜又大碗,機票便宜服務又不錯!
安全抵達基督城機場
趕快通關 - 紐西蘭的海關真的有夠嚴格的啦,他們的入境卡是我看過最複雜的吧,說明一大堆,不能帶的東西也一大堆,所以自己有帶什麼可疑物品,請老實申報吧,否則被抓到可是會被列入黑名單的哦! 我們帶了一些中藥,確實申報了,不過行李箱也被要求打開來給他們檢查,真的花了不少時間...
趕快通關
機場到市區的Shuttle Bus,一個人10元紐幣,說貴不貴,一台車擠了滿滿的人才往市區開去... 後面拖了一台小車,專門用來裝旅客行李的。只要跟司機講要去的旅館,大部份都可以送到門口...
機場到市區的Shuttle Bus
Ray看起來真的很累!
Ray
KP & Emily
KP & Emily
Christchurch International Airport - 這是基督城的國際機場... 沒有很大說...
Christchurch International Airport
Small Kiwi House - 這是我們要暫時待三天的hostel,日本人經營的hostel,整體來說還不錯,蠻乾淨的,可以推薦給大家 ...
Small Kiwi House
Small Kiwi House招牌 - 位在Hereford Road上,離市區走約15分鐘...
Small Kiwi House招牌
這間backpacker hostel,出入的人還真不少... 不過還是以日本人居多。
Small Kiwi House
我跟Emily住的是雙人房,裡面就是一些簡單的擺設,不能跟hotel比較啦...
雙人房
拖著這兩箱行李來到二樓"粉累"人,因為真的蠻重的,還好這邊的房子都不超過三樓。
雙人房
放下行李後,就趕快衝到市區的ASB Bank銀行開戶,搞了老半天才把form填好,順利完成開戶,不過卡片要下禮拜一才能拿到。 另外,自己帶去的匯票,那個小姐居然叫我跟Ray到ANZ和BNZ去把他換成當地的支票,才能存...我到BNZ花了6塊紐幣把匯票換成當地的支票後,Ray說ANZ不給他換,結果回到ASB Bank那個小姐說她再幫Ray處理。結果不到一個禮拜後,我跟Ray匯票上的錢都順利存進去了,你說,那小姐是不是跟我莊笑維... 害我白花那6塊紐幣了Orz
ASB Bank
PAK'n SAVE採購 - 搞定銀行的事後,衝而Inland Revenue申請IRD,因為沒有固定住址,就不給申請... 好吧! 該來想想晚上要吃什麼了... 逛著逛著就看到PAK'n SAVE了,三個人就進去採購了一翻,這就是今天的戰利品。
PAK'n SAVE採購
Small Kiwi House的廚房 - 回到Small Kiwi House後,當然是開始料理準備晚餐啦... 因為實在太餓了,所以就忘了為這有紀念性的第一餐拍照啦 :P
Small Kiwi House的廚房
吃飽了當然要把Hostel的碗洗乾淨啦...
KP
說到洗碗,國外好像都是把碗用洗碗精刷過一遍,然後用水沖乾淨,最後最後... 用抹布把水擦乾後,就放回櫃子裡了 =.= 跟在台灣家裡真的不太一樣,只能想紐西蘭的抹布都很乾淨... XD
洗碗中
這隻是Small Kiwi House養的貓,粉可愛... 這邊總共有兩隻貓,所以要想要住這邊的朋友要注意了,如果對貓過敏,就不要住這啦,因為剛好有個德國人對貓過敏,結果住進來才發現到... 這有貓!!!
貓!!!
門上這個洞是專門讓貓進出的洞啦... 這隻貓真的很會鑽,晚上居然後我們房間的窗戶鑽了進來,害我還跟他玩躲貓貓了老半天,才順利把他抓出房間外...
貓洞

因為時差關係,加上出發前一晚只睡了三個多小時,剛到這邊真的是頭昏腦脹,下了飛機還得把握禮拜五下午的黃金時段,趕快把事情辦一辦,否則禮拜六、日就真的謝謝再研究了!

暫時安頓好後,接下來就是找房子啦~

2 意見:

匿名 提到...

Ray很累,因為Ray的英文發音≒台灣國語的「累」Ray要不要改名字哩!!

匿名 提到...

沒想到Meg姐姐也蠻冷的嘛 X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