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日 星期二

紐西蘭打工渡假簽證入手

Working Holiday VISA

一個月前,為了申請NZ WHV (Working Holiday VISA),真的快搞死人,一來是今年申請WHV的人超多,台灣人不知怎麼了,一窩瘋想去紐西蘭打工渡假,從前年知道紐西蘭有提供這樣的簽證後,網友或旅行社都說要出發前一個月再申請就可以了,每年600個用不完的,但是今年可能是媒體報導,資訊流通,大家都知道有這樣的簽證可以申請,600個名額大家搶破頭,每天看背包客棧都有不一樣的訊息出來,就是擔心辦不到。可能是今年要申請的人太多了,紐西蘭辦事處一時之間也沒反應過來,規則萬變,搞得要申請的人也不知如何是好。

不過,我真的算幸運的,一開始詢問台安醫院體檢是否要做預約,台安方面的回答是6/1當天來當天做,不用預約,來多少人做多少人。會有這樣的回答,我想可能是還沒搞清楚今年要申請的人有多少吧... 果然沒多久,台安方面改為要人親自到醫院預約,就在更改規則的那一天早上,為了保險起見,想說再一通電話去台安問問看好了,台安就告知要親自過去預約,中午吃完中餐二話不說跟Ray就跑去了,我們一點半到,號碼是七十幾號,就在我們預約完後,背包客棧上已有人貼出台安醫院體檢預約已滿的訊息。想想還真是幸運,如果這天早上沒打那一通電話過去詢問,NZ WHV 可能就跟我擦身而過了。

6/1當天,就趕緊的跑去做體檢,6/6下午就拿到體檢報告,6/7一早8:00就到了紐西蘭辦事處,我跟Emily排在第二、三個,當天還一直擔心東西會不會有少,會不會沒申請到... 不過整個送件過程還蠻順利的,東西該交的交出去,付了 2900 NTD 的簽證費,就給了一張收據,告知7/2號下午就可以來拿簽證了。

今天 7/3,早上一早Emily就去紐辦把護照拿回來了,護照上就貼了這麼一張貼紙,就是WHV! 唉~ 為了這張貼紙,搞了這麼久,還花2900 NTD 的簽證費,1000 NTD 的體檢費,真是花錢又花時間。總之,簽證到手了,接下來就好好規劃明年的計畫了。

5 意見:

匿名 提到...

呵呵,看來你明年的計畫已經很明確了,想起去年我到紐西蘭兩星期,到現在還在看那時候的照片呢,最近也在整理那次的遊記,祝你有個愉快的打工渡假囉!

匿名 提到...

計畫目前還不是很明確啦 :P,只是心中有這個目標,先把這個目標的入場卷拿到手就是了! 一切還有待慢慢規劃...

匿名 提到...

簽證費還真貴,不過比起想要完成的夢想,只是小 case 啦~

匿名 提到...

好羨慕你可以申請到打工旅遊喔~~今年參加抽籤籤運不佳……沒抽中~ ~~>_<~~~祝你打工旅遊順利…

匿名 提到...

我真的算運氣好的...明年再接再利吧 ^_^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