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0日 星期六

我的第一部 XPC

以前學生時代總覺得PC要大一點才方便DIY,而且擴充性才佳。然而,心態是會跟著年紀增長而做改變的,現在漸漸覺得這麼大台的電腦,第一、很佔空間,第二、很吵(內有風扇六個、硬碟四顆不吵才怪),所以才興起了換一台準系統的想法。但是目前VISTA才剛出沒多久,回家用PC也只是上上網、看看影片、漫畫,整台換新的也太浪費了吧,嗯! 那就保留原來的系統零件,到網路上找找有沒有XPC舊型號的庫存品吧。

在網路上遇到了專賣XPC的小建,他也幫我找到 Halo XPC 的庫存品,雖然過程一波三折,從SB65G2一路找到Halo SB65G,再加上換面板,也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今天終於把他搞定了。

本來是想要一台全黑的XPC,可惜面板沒料了,銀色的也就勉強接受了~
My XPC

今天終於把OS、硬碟上的資料完整移轉,我的老P4也搬到新的家了,你就再撐個一兩年吧!
My XPC

浩鑫的XPC印象中是很不錯的,感覺他的Silent X技術應該可以讓我安靜的使用電腦,但是不知怎麼回事,電腦起動後都有個嗡嗡聲,兇手感覺好像是Power,但又好像不是,看來又要花點時間把這兇手找出來,再想辦法來整治他了。

3 意見:

匿名 提到...

的確,在從前大學玩電腦總希望機身要大一點,未來比較好擴充,曾經我的主機也是插滿硬碟還有介面卡,而如今,只希望機身越小越好。最近在考慮買一台液晶電視,想配一台Mac Mini做上網機,方便躺在床上也可以上網,雖然可以考慮比較大一點的PC,但還是寧可找更小的。我現在書房的PC,當初就是買的稍大,加上風扇多,有時候都覺得像坦克車,自從買了iMac,也真的比較少用了。

匿名 提到...

哈哈,看來年紀大了都會這麼想呢,原來不是只有我這樣 ^_^不過這台XPC買來後問題還真不少,這禮拜花了不少時間、精力跟COCO才把他搞的"非常安靜",還真是累人~

NsamusFarri2001 提到...

NsamusFarri2001 Gary High https://wakelet.com/wake/Vyb1sw0F5eU29yRSMFhaK
carsingwhisfi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