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5日 星期日

為學硬漢而來,為作硬漢而去!

話說這個禮拜天,天氣大好,在小邱的號召之下,大伙同事就一起出發來到觀音山充當硬漢。當然,要當硬漢是要付出一點代價的,免不了要來段陡直的爬坡路。我們今天的目標就是觀音山的主峰「硬漢嶺」。硬漢嶺為觀音山的主峰,標高約620公尺(此為當天使用GPS的顯示的高度)。硬漢嶺由憲兵學校的三民主義講習班的三千名成員所開闢,是一條直登觀音山主峰的步道。現在主峰的上方立有硬漢碑,對爬上山來的人,當然是讓你充當一下硬漢啦!
今天穿著新買的Merrell Chameleon II(有狗鐵絲加持過的哦~),開始出發。
IMG_1167
步道旁的經過的一個石埤,寫著「變化山」,奇怪! 這不是硬漢嶺嗎...?
IMG_1171
邊爬邊休息,很快地就來到山頂啦! 薑江薑江~ 這就是傳說中的硬漢埤!!!
IMG_1197
這時候大家都累趴啦~ 不過是值得的,山頂上的視野真的很不錯,可惜今天視線不佳,看出去一片霧茫茫的~
IMG_1194
淡水跟八里來來往往的船隻
IMG_1188
遠望關渡大橋
IMG_1193
最後難得大家都爬上來了,來張大合照吧~注意到沒! 怎麼上一張照片中間留了一個大空位? 這是留給我們卡先生的...不過,憑著硬漢堅忍的毅志力,最後我們的卡先生終於在大伙要下山的前一刻趕上來啦~
IMG_1171
這是從Google Earth上匯入GPS軌跡後顯示的下山路線圖。從下山的記錄可以看的出來,各位硬漢下山真的比較快,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就走下來了~
下山路線
後記觀音山還真是第一次來,沒想到交通這麼不方便。大概中午12:10從大安出發,先坐了公車到古亭站轉捷運,再由捷運一路來到淡水。時間上比想像中久了一些些,13:00左右才到淡水,下了捷運飛奔往碼頭前去,到了碼頭也真是傻眼了!!! 一串串排往八里的人龍,本來預訂13:30在八里天后宮坐的接駁車看來是無望了,只好慢慢排啦~到了八里已經13:45了,趕快打電話給小邱報備遲到,再接著等14:30的接駁車。最後到了觀音山遊客服務中心已經是14:45了,真是遙遠的路程,其間總共坐了4個交通工具,還真是累人,不過爬上去後看到這麼好的風景也算是值得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