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9日 星期六

終於見識到間諜、廣告軟體的厲害…

話說這個禮拜二,從網路上下載了一個來路不名的執行檔,也先用掃毒軟體掃過了,心想應該是沒問題的啦,就這麼給他點了下去,結果電腦就被埋了一個小小的程式。這個程式會很「好心」的自動到網路上下載所謂的「防毒軟體」和IE的Toolbar,這些「防毒軟體」都跟你說你中毒啦(廢話還用你說,你就是病毒,我當然知道中毒了),而且還知道我工作辛苦,三不五時就跳出養眼畫面來讓我清涼一下(歐美的實在不合我口味)。當然知道中毒了已後,就拔掉網路線並開始狂砍那些廣告軟體,再用防毒軟體全系統的掃了一遍。這時心想應該是搞定了吧,就把網路線又插了上去,結果那個小小的程式沒想到依然存活,又把剛砍的東西又下載了一遍... Orz就這樣,我試遍了大小反間諜、廣告軟體就是無法抓出那個小小的程式。最後終於在昨天做了一個沉重的決定 - 重灌,把我進公司用了兩年多的OS給重灌了,備份的東西還真是不少,還原回去也真是累人。經過這次的教訓,以後對網路上來路不名的東西還真的要小心為妙。

0 意見:

張貼留言